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

巧合@巴士

中午。

登上巴士,身心都很疲累,卻沒有半點睡意。隨手在公事包拿出在家拈來的一本書-九把刀的《那一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,正細味著沈喜儀跟柯景騰的一段情,巴士到站了。我狼狽下車,走了數步發覺小說仍在車上,轉身想追那巴士早已遠去。無可奈何我只好繼續上路。

下午。

再上巴士回程,坐到取後一排的位置,我看到一位女子令我既驚且喜,為的不是女子的外表,而是她手上的書。

《那一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

由於這本書在香港算是半紅不黑,我立刻以福爾摩斯的頭腦推算出她拿著的正是我下午留在車上那本!

我本能地坐近地定睛望著那本書,不久她發現我的異樣,半帶驚惶說:「幹甚麼?」

那是普通話。

我位即以半鹹淡的普通話解釋事情始末。她聽罷只發出嫣然一笑,把小說翻到最後頁:

「羈絆的只是感覺,不是愛。走過後回望它,有的是回憶,不是未來。       小路」

我尷尬得低下頭連忙道歉,她卻問我:「好看嗎?」

「跟你一樣,好看。」

往事如夢。

我永不會忘記那次相遇。

是你羈絆了我一生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希望你留下的,不是我借你那一本。不要以為胡亂給我買一本就可以。每一本書,不管我重覆買過多少次,都有留下我的名字跟日期。沒有新的,也沒有舊的可以代替。

陳奶占 提到...

米:

...請...看Labels...

匿名 提到...

Just in case, man. Just in cas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