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

<邂逅>

近日天氣異常反覆,陽光跟暴雨都爭先恐後的露臉。我一向不喜歡撐傘,即便是一把短短的縮骨遮,只是拿著也覺煩死了,寧願多站一會等雨勢稍弱或停雨再走。

我 躲於巴士站,聽著iPod播著一首sodagreen的"小情歌",等待一個跑過馬路奔進咖啡店的機會,為的不是甚麼,只想點一杯愛爾蘭咖啡待會進戲院 陪伴那個獨自欣賞巴黎愛漫遊的孤單身影。忽然,我留意到在這個不太有人氣的偏僻車站屋簷下,站著另一個背影--土氣的白色連身裙掛在一副高眺瘦小的胴體 上,配上非常白晢的膚色,跟連身裙就像連成一體似的,卻與一把及腰的黑色長髮爭妍鬥麗,相映成趣。

女孩轉過來,像是注意到我,以及我的眼 神,於是向我報以微笑,那是我見過最親切的微笑。她的臉也非常特別,不算是令人讚嘆的驚艷,但不施脂粉的臉帶著異常 吸引的秀氣,實在是百看不厭。此時,女孩對我的目光感到有點不太自然,白晢的兩頰變得微紅,令我更加有種要把她一擁入懷的衝動。她看看我”空無一物”的雙 手,再抬頭看看下著雨的灰暗天空,低頭若有所思的。

未幾,她帶著燦爛的笑容輕步向我走來,以天下間最甜美的聲音跟我說:”你沒帶雨傘嗎?”

”沒有啊!雨傘很礙事。”我答道,心裡想著一定要把那聲音錄下來。

女孩早知道答案,俏皮的再問:”你在這避雨難道不耽誤時間嗎?你要去那裡,我撐傘送你去吧!”

根本我就很空閒,而且在這個車站跟這樣的一位天使聊天也沒所謂。然而我靈機一動,對她說道:”我只想到對面的咖啡店喝一杯咖啡而已。你在等人嗎?要不要一起進去來一杯愛爾蘭咖啡?”

” 好啊!”女孩急不及待的回答,好像等待我這個別人或許會覺得唐突的問題。然後,她把手中的淺藍色長傘遞給我,我接過打開後發覺並不是很大,淡淡的藍色令 撐傘的人好像在一片蔚藍的天空下走著。她走近我,右手穿過我的臂彎,目不轉睛的看著我,我把剛剛暫停播放的iPod的一邊耳筒戴在她耳朵,再按續播鍵,跟 她邊分享著”小情歌”邊在雨中漫步到咖啡店。

那是最令人回味的一天。

沒有留言: